img
:::

金廈小三通「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復航 專案申請開跑

金廈小三通「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復航,專案申請開跑。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金廈小三通「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復航,專案申請開跑。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陸委會日前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政院拍板重啟小三通。實施時間以春節前後兩周為考量,為2023年1月7日至2月6日,採專案申請方式進行。

往返兩岸的金廈小三通自2020年2月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航後,至今已超過2年半,隨著邊境解封,農曆春節又即將到來。陸委會近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行政院會後宣布小三通復航,首批開放對象將以「金門民眾、陸配及金門大學陸生」為主。

  • 實施步驟及運作方式重點如下:

 一、實施時間:為春節前後兩週(202317日至26日)。

航班申請:採專案申請方式,依專案目的向交通部航港局申請航班。金門每天至多一班,馬祖每週至多兩班。

搭乘旅客:金門民眾、中國籍配偶及金門大學陸生等為限,並由金馬地方政府負責造册及管控。

邊境防檢疫措施:參照空運辦理,並由衛生福利部監督執行。

檢討機制:未來將視本專案運作情況及疫情等相關情勢變化,就後續「小三通」客運安排進行滾動檢討。

此外,該專案申請時間自12月25日起,在金門縣政府大禮堂會議室設「小三通復航專案辦公室」,受理金門鄉親及中國籍配偶的往返意願登記。採取現場、電話與網路等三種方式受理,12月 26日至28日都是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到5時開放登記。

我想要留言

中国配偶 中国籍配偶往返意愿。请问出境后。直接到厦门吗?那边需要隔离吗?那边的隔离专案你们可以帮忙了解下吗?

回覆
489天前

中国配偶 请问到厦门后的还要隔离吗?帮我了解清楚好吗?隔离要自费吗?谢谢回复哦

回覆
489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