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邀請退休外交官 分享異國趣味節慶習俗

莊恆盛分享西方傳統重大節日與文化融合的經驗。 圖/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莊恆盛分享西方傳統重大節日與文化融合的經驗。 圖/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除了聖誕節及感恩節以外,讀者還知道哪些西方傳統的重大節日呢?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近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並邀請退休外交官莊恆盛擔任講座,向新住民朋友們分享駐外時所經歷的異國趣味節慶習俗。

莊恆盛在課程中介紹有趣的歐洲傳統節慶,例如:每年的平安夜下午3點整,瑞典人就會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唐老鴨卡通;在新年時刻,丹麥人會到好朋友家門口前摔碎幾個盤子,表達對彼此友誼的珍惜。

而仲夏節則是夏至來臨時的慶祝活動,盛行於丹麥、芬蘭、瑞典等北歐國家,人們會以燃燒篝火避邪,並圍繞著「仲夏柱」跳舞來歡慶;每年8月的第4個週末,比利時「阿特」小鎮會舉辦盛大的「巨人遊行」傳統節慶活動,場面十分熱鬧壯觀。

莊恆盛大使表示,語言與文化是融入異國生活的訣竅,新住民朋友可藉由參與傳統習俗活動,貼近在地文化,同時多參加民間社團或政府開辦的輔導課程,瞭解社會福利資源運用方式,可加速解決生活適應的問題,並拓展國際視野。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為配合我國鬆綁邊境及檢疫措施,移民署已停止合法外來人口自動延長停留期限措施,針對109年3月21日(含)以前入國(境)且目前尚未逾期停留的外國人、中港澳人士及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停留期限於111年12月1日(含)後者,請於自動延期後的合法停留期限屆滿前離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