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小小移民官宣導護照不離身 移民署籲民眾海外求職務必謹慎

小小移民官宣導護照不離身。 圖/臺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小小移民官宣導護照不離身。 圖/臺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臺中市第二服務站與臺中市親子閱讀協會於服務站共同舉辦新二代小小移民官體驗營,增進兒童對國境人流安全管理及移民官工作瞭解。近來國際詐騙橫行,服務站來自金門大學與實踐大學實習生鈞緯及芷頎指導大家製作護照,並告訴大家護照就是我們國際的身分證,千萬別交給任何人,保障自己的權益與人身安全。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移民署籲民眾海外求職務必謹慎。 圖/臺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為了增進兒童對移民署工作的瞭解,服務站特別於暑假期間與臺中市親子閱讀協會共同舉辦小小移民官體驗營,並由金門大學實習生鈞緯及實踐大學實習生芷頎擔任隊輔,協助並帶領小小移民官們勇闖各項關卡。

曾於國境服務的李科員為大家介紹移民署業務及國境查驗工作,藉由護照查驗、人別確認及製作專屬護照的學習,觀察自己與同伴們之間的相似與相異之處,現場驚呼聲連連。

近來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人口販運問題嚴重,實習生鈞緯及芷頎提醒小小移民官,在國外,護照就是我們的身分證,千萬不可以隨便交給別人,出國工作前先停、看、聽,到了國外更要保管好自己的護照,不要讓壞人有機可乘。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移民署向小朋友宣導,護照不可以隨便交給別人。 圖/臺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站主任周佑仁表示,透過舉辦活動,體驗移民官的日常,增進每個小種子到家庭甚至社會大眾對移民署的瞭解,是種良性的循環。近來國際詐騙人口販運猖獗,更呼籲大家不可相信「降落的好運」,有任何問題務必與駐外館聯絡,保護自己更不要讓家人擔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