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首部原住民族國際經貿合作協議 原民會遞交參與意向書

屏東泰武國小學子,原住民部落小學。(圖/行政院提供)
屏東泰武國小學子,原住民部落小學。(圖/行政院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原住民族委員會新聞稿,原住民族委員會日前公開表達支持紐西蘭提出的「原住民族經濟貿易合作協議」(Indigenous Peoples Economic and Trade Cooperation Arrangement,簡稱IPETCA),並且將代表臺灣遞交參與意向書,與紐西蘭、澳洲、加拿大共同成為該協議的創始經濟體,合作推動原住民族的國際經貿發展。

延伸閱讀:桃園師攜手學生研究「移工議題」 獲選多元文化優良教案!

「原住民族經濟貿易合作協議」是國際間首見以原住民族經濟議題為核心之非拘束性、由政府主導的多邊協議,是由紐西蘭2021年主辦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期間所倡議的原住民族貿易與投資合作平臺與架構,以原住民族觀點推動國內、國際與區域性的經濟活動,目標為推動亞太地區原住民族包容性的經濟成長與賦權。

紐西蘭原住民族毛利人。(圖/取自Pixabay)紐西蘭原住民族毛利人。(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讚!印尼新二代學生與母相依為命 勤奮向上獲台大獎學金

夷將 Icyang主委表示,原民會將與外交部、經濟部密切合作,確認我方參與IPETCA的相關作業,並且將代表臺灣向紐方遞交參與意向書,IPETCA將於4個創始經濟體(臺灣、紐西蘭、澳洲、加拿大)皆提交意向書後正式生效,接續啟動相關原住民族國際經貿合作事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