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Gmail遭詐騙入侵 提醒用戶警惕避免個資外洩

許多Google用戶收到來自Gmail的詐騙信件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許多Google用戶收到來自Gmail的詐騙信件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現今有許多不同的詐騙手法,其中利用網路發送釣魚連結變成很常見的手法,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洩漏個人資料,近期連民眾高頻率使用的Gmail信箱,也成為了詐騙手法的對象,許多人收到一封名為「Google在線獎勵計劃」的信件,如果點選信中提供的連結,就會被騙取個人資料,甚至可能造成銀行帳戶密碼外洩等嚴重後果。

Google用戶越來越多,也讓詐騙集團的手法延伸到其中。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詐騙簡訊猖狂 連柬埔寨總理都收到

根據英國的《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開始有不少使用Google的用戶反應,他們都收到一封標題為「Google在線獎勵計劃」的信件,誤以為是Google官方的來信。

信件內容還寫著:「您剛剛在Google上進行了第182.5億次搜索,全球每達到1千萬次搜索,我們將選出一名幸運用戶送出感謝禮物,恭喜!您是幸運的Google用戶」,並在文字下方留下一個兌獎的連結,但要是民眾點開連結,個人資料就會外洩,還會被竊取信用卡及銀行帳戶密碼,造成財物損失。

提醒民眾上網或收發信件,要小心查證來源,不要點開不明連結,避免遭到詐騙。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破解簡訊及通訊軟體詐騙 辨識常見詐騙手法

Google官方也意識到問題嚴重,緊急發出公告提醒用戶,官方不會發送類似的信件,若收到可疑的信件,切勿急著點開、也不要輕易輸入個人訊息,謹慎檢查來源,避免掉入詐騙陷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