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詐騙簡訊猖狂 連柬埔寨總理都收到

柬埔寨總理洪森在臉書上直播表示收到詐騙訊息 圖/翻攝柬埔寨總理洪森臉書
柬埔寨總理洪森在臉書上直播表示收到詐騙訊息 圖/翻攝柬埔寨總理洪森臉書

曾有詐騙集團駐點在柬埔寨,拐騙台灣人去海外求職,如今連柬埔寨總理也收到詐騙簡訊騷擾,根據柬埔寨媒體報導,柬埔寨的總理洪森(Hun Sen)收到一封詐騙訊息,並且發送位置在台灣,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接獲消息,已洽柬埔寨警察總署受理報案中心,及國際刑警組織提供資料做蒐查。

台灣警方出面說明案情,並表示會偵查。圖/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提供

延伸閱讀: 新住民攬客代辦國籍歸化 涉違法開罰20萬

根據柬埔寨總理表示,詐騙集團應該不知道他們詐騙的對象是總理,經過調查,發現嫌犯使用跨平台的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冒用企業家身分,並傳簡訊要求匯款,雖然帳號電話屬於寮國,但是嫌犯的IP位置在台灣,洪森提醒,詐騙集團屢屢透過Telegram行騙,大眾務必保持警覺,避免受騙上當。

台灣警方說明嫌犯利用台灣IP位置做非法用途。圖/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提供

延伸閱讀: 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非洲查德小女生感謝移民署協助返國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回應,嫌犯的IP位置在台灣,不見得人在台灣,也可能是透過租用虛擬私人網路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盜用台灣位置做為跳板,台灣警方也立即請駐越南代表處,向當地執法機關聯繫,歡迎各國各地執法機關隨時通報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合作打擊犯罪。

對此,警方也對民眾呼籲,如果有Telegram的好友要求你截圖,極有可能被詐騙者盜用身分,進而竊取其他人的帳號資料,如果遇到類似情況,建議可親自回撥電話求證,千萬不要輕易依照詐騙者指事,以免遭到詐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