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3月31日起桃園機場徵收轉機過境費

桃園機場大廳  圖/翻攝於桃園國際機場官方Facebook
桃園機場大廳 圖/翻攝於桃園國際機場官方Faceboo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交通部日前宣布,自今年3月31日起將向每位在桃園國際機場轉機過境的旅客收取500元「轉機過境設施使用費」,費用將由航空公司隨機票代收。今年預計會有120萬名旅客在台灣轉機過境,桃園機場今年可望增加5.5億元收入。

延伸閱讀:泰國自六月1日起開始徵收300銖旅客入境費

桃園機場大廳。圖/翻攝於桃園國際機場官方Facebook

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韓振華表示,轉機旅客平均在桃園機場停留5小時,考量使用者付費原則,以及過去疫情期間桃園機場投入很多防疫成本,包含配合執行防疫措施以及更新機場各項軟硬體設備,因此決定向在桃園機場轉機過境的旅客收取「轉機過境設施使用費」,韓振華也強調,轉機過境的旅客皆以外國人為主,因此不會對台灣民眾產生影響。

根據統計,2020年新冠疫情嚴峻期間,桃園機場年旅客量僅約91萬人次,隨著各國邊境開放,許多航線陸續恢復,交通部預估今年的旅客量可能會超過2,000萬人次,轉機過境的客也預估會達到120萬人次,因此透過收取500元的「轉機過境設施使用費」,可望會替桃園機場於今年增加5.5億元收入,交通部也表示收取的費用將用於挹注桃園桃園機場營業基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