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嘟嘟車改裝餐車 崑山科大校慶創意泰式甜點成亮點

崑山科技大學將嘟嘟車改造為電動車餐車   圖/翻攝自崑山科技大學臉書
崑山科技大學將嘟嘟車改造為電動車餐車 圖/翻攝自崑山科技大學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崑山科技大學獲得由泰國BDI科技學院捐贈的嘟嘟車,於是在今年校慶,將其改造為電動車餐車,並以台南在地農產品結合泰式風味,開發出限量點心及飲品,展現出餐飲科系師生的創意與專業。

延伸閱讀:0409語言教學—台灣泰國手搖飲料比一比

餐飲系師生以台南在地農產品融合泰式風味推出限量甜點。圖/翻攝自崑山科技大學臉書

在電動車餐車販售的限量甜點、飲品中,有今年首度推出「椰奶雪糕」,融入台南在地的花生、玉米,再加上親自手作的椰子瓦片跟椰子義式冰淇淋。以及「黑糖香蕉酥皮派」和發想自泰式奶茶的「泰奶小可頌」等。此外,也推出包括「泰式奶茶」、「西西里咖啡」、「椰子美式」及「椰奶拿鐵」等手沖飲品。

一名餐飲系的學生提到,這次的活動讓她了解泰式飲食文化,並結合台南當地食材做出創新口味且具獨特性的甜點。在佈置電動車餐車方面也個很大的挑戰,空間不大卻要裝滿一堆食物,如何讓攤位美觀且成功吸引貴賓,是一大難題,但整個籌備過程也讓她充滿成就感。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餐飲系師生以台南在地農產品融合泰式風味推出限量甜點。圖/翻攝自崑山科技大學臉書

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系主任洪綺吟表示,系上透過各種市集及餐飲相關展演活動,讓學生能有展現自身專業能力的舞台,也更能呈現學生在餐飲專業領域中的學習成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