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 線上申辦輕鬆完成聘僱作業

直接聘雇網站宣傳圖 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直接聘雇網站宣傳圖 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勞動部成立「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能夠透過線上自行申請辦理聘僱移工,不用委託仲介服務,提供雇主多元服務功能,服務至今約有約18萬名雇主及18萬名移工受惠。

延伸閱讀: 勞動部一站式服務 新聘移工訓練及文件申請一站完成

勞動部說明,透過直接聘僱中心,能有效節省雇主聘僱移工的申辦費用,及移工來台費用,網站採單一窗口專人服務,多元服務的項目包括代收及代轉雇主,辦理移工許可申請案、各國簽證、勞動契約驗證等申請文件,也會協助雇主持續追蹤管理、提醒雇主辦理移工聘僱的續聘,主動提醒移工在台工作期間應辦事項,強化管理移工事宜,另外,直接聘僱中心也與移工來源國家合作,也就是由該國家招募移工人力,協助製造業雇主辦理專案選工服務。

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線上申辦介紹圖。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延伸閱讀: 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為保障移工權益,考量外籍移工可能看不懂中文,或是台灣各種申請規定,直接聘僱中心也提供英語、越南語、印尼語及泰語共4國語言諮詢,協助移工有關勞工保險、職災給付、法律扶助及雙語轉介等非就業服務之諮詢事項服務。

延伸閱讀: 勞動部鼓勵新住民考技能檢定證照 研擬發放獎勵金

所以雇主如果想透過直接聘僱的方式聘僱移工,現在就可以上聘僱中心網站線上申辦,免出門在家即可輕鬆完成移工直接聘僱作業,有不了解的事項,可以利用直接聘僱中心網站查詢,網站也附有聘僱流程講習影片,也可以下載「聘僱移工小幫手APP」,能既快速又便利的獲取最新資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