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辦「2021線上人才媒合會」 外籍生:留學台灣很值得!

台灣舉辦「2021線上人才媒合會」。 圖/外貿協會提供
台灣舉辦「2021線上人才媒合會」。 圖/外貿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協助台灣企業尋得優秀人才,外交部協同外貿協會及人力銀行近日舉辦「邦交國與新興市場線上人才媒合會」。求職學生只需備妥履歷媒合平台將提供海外及在台工作或實習機會,讓來自拉丁美洲、非洲及中東等國家學生,可留在台灣實習工作,也可回到母國在台灣企業工作。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Amon Bazongo分享留學台灣與創業經驗。 圖/翻攝自WowAfrica臉書Amon Bazongo分享留學台灣與創業經驗。 圖/翻攝自WowAfrica臉書

 

來自非洲的Amon Bazongo表示,自陽明交通大學畢業後,曾任職於能源公司和軟體公司,同時與朋友經營創新社群,並且創立一家位於非洲的軟體公司。有了「留學台灣」的經歷,將課堂所學與在台工作的經驗投入非洲醫療保健服務,開啟AI智慧醫療創業計畫。建議在台灣的外籍生,應先試著在台灣就業,擁有海外工作經驗、人派連結對對未來職涯發展皆是不錯的助力。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Martha熱愛甜點,在台灣創立自有品牌。 圖/翻攝自《天下雜誌》Martha熱愛甜點,在台灣創立自有品牌。 圖/翻攝自《天下雜誌》

來自南美洲在台灣創業的Martha表示,因熱愛甜食也深愛台灣的美食多樣性,萌生創業想法,甜點受到不少顧客喜愛。而Martha在台期間就讀銘傳大學攻讀國際貿易研究所。來自拉丁美洲的Martha,不僅熱愛甜食也深愛台灣美食多樣性,因而創辦「Sweet Tooth by Martha」甜點品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