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讚!世界新三大夜景出爐 台灣燈會獲認證「世界夜景遺產」

台灣燈會獲認證「世界夜景遺產」。 圖/Tatler Taiwan提供
台灣燈會獲認證「世界夜景遺產」。 圖/Tatler Taiwan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由日本一般社團法人「夜景觀光Convention Bureau」主辦的世界夜景峰會近日在長崎市舉行,時隔10年選出世界新三大夜景,也新設世界夜景遺產,包括台灣燈會在內10處入選。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世界新三大夜景出爐。 圖/翻攝自臉書世界新三大夜景出爐。 圖/翻攝自臉書

這場世界夜景高峰會在長崎市舉行,有日本及海外國家包括台灣、西班牙、摩納哥、匈牙利等10國的觀光相關人士約150人出席。主辦單位特別創設認定夜景美的景點或活動等的「世界夜景遺產」,結果台灣燈會、匈牙利布達佩斯的蓋勒特山丘 (Gellért Hill)、泰國大城(Ayutthaya)的古蹟遺址夜景等日本以外的10處入選。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摩納哥夜景榮獲排行第一。 圖/翻攝自Twitter摩納哥夜景榮獲排行第一。 圖/翻攝自Twitter

世界夜景高峰會還選出世界新三大夜景,而這是由夜景觀光Convention Bureau認證過的「夜景觀光士」約6100人投票結果選出,前3名依次是摩納哥、長崎市、上海,香港則是第5名。選拔的標準包括夜景是否具有魅力能讓人賞心悅目、對於致力於夜景觀光的積極性等共11項。

世界夜景高峰會結束後,與會人士還被安排搭車去欣賞長崎夜景,在鍋冠山公園展望台,不僅可欣賞到號稱「千萬夜景」美景,同時也能欣賞當日月偏食,長崎市長還擔任嚮導,解說長崎夜景的特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