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泗水臺灣教育中心 協助培訓當地華語教師

印尼Airlangga大學「臺灣教育中心」於今年五月舉辦華語師資培訓課程  圖/駐泗水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提供
印尼Airlangga大學「臺灣教育中心」於今年五月舉辦華語師資培訓課程 圖/駐泗水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協助印尼當地華語文教師精進教學品質,印尼Airlangga大學「臺灣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 Center)於今年5月舉辦「第11梯次華語師資培訓課程」,約有20名來自泗水地區的華語文教師,參與為期兩天的培訓課程。

延伸閱讀:經濟部亞灣新創園協助台灣新創企業前進印尼

駐泗水辦事處處長邱陳煜表示,感謝印尼華語文教師對台印雙邊交流的貢獻。圖/駐泗水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提供

駐泗水辦事處處長邱陳煜,於課程開幕式時表示,台灣高等教育不僅品質優良且學費合宜,在台留學的印尼學生人數從2016年的5千多人持續成長,至2022年時已超過1萬7人。印尼已成為台灣外籍學生的第二大來源國,因此非常感謝印尼華語文教師對台印雙邊交流所投注的心力與貢獻。

Airlangga大學「臺灣教育中心」成立於2017年,為印尼學生認識台灣及前往台灣留學的重要窗口之一。該中心在本次為期兩天的華語師資培訓課程中,除教導學員如何應用正確的語法外,同時也會解析課程活動設計,以及如何運用數位工具結合華語文教學,讓學生更容易掌握及使用華語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