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市府推「樂活、樂業、樂學」政策 侯友宜邀新住民拍片

新北市府推「樂活、樂業、樂學」政策。 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府推「樂活、樂業、樂學」政策。 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北市有11萬名新住民,位居全國之冠;為了讓台灣的新住民更有歸屬感,新北市政府針對新住民朋友推動樂活、樂業、樂學「三條龍」政策,並邀請新住民和市長侯友宜一同拍攝宣傳片,營造多元文化城市的幸福氛圍,盼讓新住民及其子女與外籍人士,融入在地美好生活。

延伸閱讀:新北推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 打造友善多元、第二個家!

新北提供新住民多元免費線上或實體終身學習課程。 圖/新北市府提供新北提供新住民多元免費線上或實體終身學習課程。 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市府這次邀請越南籍新住民張麗英和市長侯友宜一起拍宣傳片,展現「我的新北-我的家」的理念。而新北市在升學進修教育方面,提供新住民多元免費線上或實體終身學習課程,以及補校到大學的升學管道;近年也在各校推動國際化認證,同時安排每月國際飲食午餐週,讓學生吃得到異國料理。

同時給予新住民職訓及證照輔導的專屬優先班,也提供創業微利貸款及諮詢輔導,並推動全國首創的移工心理諮商經費補助,不論是人身傷害,或受疫情影響工作,皆可由通譯陪同移工諮商。

延伸閱讀: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新北市於每年4月份定期舉辦多元文化節。 圖/新北市府提供新北市於每年4月份定期舉辦多元文化節。 圖/新北市府提供

此外,教育局指出,往後將在每年4月舉辦多元文化節,及異國美食比賽、異國市集等活動,市府也規劃再新增3所新住民學習中心,且在各行政區設立新住民關懷服務站,並將輔導新住民成立協會,促進公共參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