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洋蔥富含的營養與功效總整理

洋蔥富有營養價值,在國外更有蔬菜皇后的美稱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洋蔥富有營養價值,在國外更有蔬菜皇后的美稱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洋蔥除了是日常生活中常使用的蔬菜外,在國外更有蔬菜皇后的美稱,因為洋蔥不管是生吃或熟吃,都富有蠻高的營養價值,吃法也非常多元,【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大家整理出洋蔥各種益處,以及哪些狀況不適合多吃洋蔥。

洋蔥不管是生吃或熟吃,都富有蠻高的營養價值,吃法也非常多元。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洋蔥因為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抗發炎、降低壞膽固醇濃度,使血管保持彈性與暢通,有效預防動脈硬化,能夠幫助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由於人體中含有的氧化物可能會造成細胞結構、或是功能受損,進而導致糖尿病、心臟病以及癌症等疾病,所以洋蔥富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降低這些疾病的發生風險,而洋蔥中富含的維生素C,也有助於增強免疫功能,增加身體對抗感染的能力。

根據研究顯示,大蒜還有洋蔥,屬於蔥類蔬菜,而蔥類蔬菜當中的碳化合物、以及抗氧化劑,能夠抑制腫瘤生長、並減緩癌細胞擴散,助於降低胃癌、結腸直腸癌的癌症風險,此外洋蔥之中特定的化合物,也可以幫助控制血糖,在一項研究中顯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約100克的生洋蔥,可有效降低血糖水平。

另外一項研究發現,洋蔥中含有的槲皮素,可幫助抑制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有害細菌的生長,而洋蔥雖然鈣含量不高,對於補充鈣質沒有直接的作用,但針對507位50歲以上女性測試的研究中,發現每天至少吃一次洋蔥的人,總骨骼密度比每個月只吃一次、或更少的人高5%,可能是因為洋蔥減少了氧化壓力,提高了抗氧化水平,藉此降低骨質流失。

雖然洋蔥富有營養又健康,但有些人可能對其敏感、會導致腸胃不適。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雖然洋蔥富有營養又健康,但有些人可能對其敏感、或存在特定的禁忌,部分民眾對洋蔥敏感,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腹瀉或脹氣等消化問題,也有人對於洋蔥會產生過敏情況,而導致皮膚紅腫、瘙癢、皮疹等過敏反應,如果出現此反應,應該避免食用或與醫生討論。

此外洋蔥中的一些成分可能會與藥物產生作用,例如抗凝血劑或藥物代謝相關藥物,如果有正在服用的藥物,可以請求醫生或藥劑師的建議,而食用洋蔥的同時,也可能刺激胃酸分泌,對於胃酸過多或是胃食道逆流病的人,食用洋蔥可能會加重狀況,建議注意食用量或避免食用,最後也要提醒腎功能不全,或是嬰幼兒都應限制食用洋蔥、或含有洋蔥的食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