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台商打造跨境電商加速器 推廣台灣產品

劉仕豪在印尼成立了跨境電商公司「印尼火箭」推廣台灣產品  圖/翻攝自印尼火箭官方臉書
劉仕豪在印尼成立了跨境電商公司「印尼火箭」推廣台灣產品 圖/翻攝自印尼火箭官方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去年獲得中國民國商業總會「品牌金箔獎」的印尼台商劉仕豪,為跨境電商公司「印尼火箭」(Rocketindo)的創辦人,公司主要業務為代理台灣品牌。面對當前印尼電商的大規模裁員,劉仕豪並不感到畏懼,反而斥資百萬打造「雅加達最頂級」的網路直播室,希望能創造更多的流量,提升台灣品牌在印尼的能見度。

延伸閱讀:202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 廣招印尼學生來台留學

「印尼火箭」公司裡設置的攝影棚。圖/翻攝自印尼火箭官方臉書

多年前放棄外商公司的高薪工作,毅然決然前往印尼打天下的劉仕豪,在初期經歷了三次創業失敗,也曾動過放棄的念頭。後來某次在跟印尼朋友閒聊時,開啟了第四次創業的契機,最後僅用了新台幣20萬元成立了「印尼火箭」。

從一開始的一人公司,到現在已有80名員工,旗下代理7個品牌,每月營收超過150億印尼盾(約新台幣3000萬元)。劉仕豪將辦公室打造成一個活潑的場域,為的就是讓平均年齡不到25歲的員工,可以在輕鬆的氛圍下,充分發揮創意。辦公室內設有一間攝影棚,3月初更斥資新台幣200萬建立14間直播室,提供網紅24小時直播。

被問到是否擔心目前印尼電商大規模裁員帶來的效應,他認為,當客戶對於廣告投放成本更謹慎時,他們所擅長的內容行銷反而會讓業者相信他們。此外,他也認為印尼擁有東南亞最大的人口紅利,電商方面仍有極大的成長空間。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劉仕豪與員工合影。圖/翻攝自印尼火箭官方臉書

對於有意想到印尼發展的台灣人,他建議,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態,從零開始去學習、理解當地文化,這是他在印尼發展多年所得到的領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