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衛生部預期年中確診數下降 盼社會與病毒共存

泰國衛生部預期年中確診數下降 盼社會與病毒共存(示意圖/取自Pixabay)
泰國衛生部預期年中確診數下降 盼社會與病毒共存(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冠肺炎自2020年延燒至今,變種病毒的侵襲導致各國防疫規範不停改動。泰國衛生部表示,應跟上國際腳步,呼籲與病毒共存,並預測2022年中確診數將會下降。

延伸閱讀:新加坡認可台灣「數位疫苗證明」 外交部:肯定我國防疫!

截至2月6日,泰國病例總數為2,507,471,近七天平均確診人數為9千多名。根據《看見泰國》報導,泰國疾病管制局總幹事奧帕斯表示,許多國家放寬防疫管制,泰國也不該繼續封鎖,民眾需應對成為地方流行病的新冠肺炎。此外,奧斯帕亦提醒民眾,與此同時也須注意攀升確診數量的禽流感以及登革熱,尤其即將邁入夏季,不僅是防範新冠肺炎,也得注意其他疾病。

在外仍須遵守當地防疫規範。(示意圖/取自Pixabay)在外仍須遵守當地防疫規範。(示意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過年走春祈福!雲林「湖山寺」金黃色建築展現泰式風情

為了重振觀光產業,泰國自2月1日起全面開放觀光,無論旅客來自何處,一旦提供完整接種疫苗的相關證明,入境時無須隔離。為此,泰國政府於年初陸續開放各地施打第四劑,盼未來能逐步與新冠肺炎共存。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提醒民眾,出門在外須遵照當地防疫規範,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培養使用酒精及勤洗手之習慣。如有任何不適,包含呼吸道相關症狀以及發燒,可撥打疾管署1922專線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