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中秋烘焙講座」 越南新住民「卞柔勻」金牌分享!

移民署新北站舉辦「中秋烘焙講座」。 圖/新北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新北站舉辦「中秋烘焙講座」。 圖/新北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近日在板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辦「賞花、賞月、賞秋香」的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特地邀請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卞柔勻分享來臺經驗及如何製作18面金牌認證的和菓子,為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揭開序幕,吸引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柬埔寨等20位新住民參加。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越南新住民「卞柔勻」金牌分享。 圖/新北服務站提供越南新住民「卞柔勻」金牌分享。 圖/新北服務站提供

越南新住民卞柔勻嫁來臺灣之前,在越南累積幾年紮實的廚藝,2016年開始投入甜點製作,加上丈夫的支持,不斷突破自己。2019年赴韓國釜山參加國際烘焙大賽,奪下冠軍,後參加各項比賽成果斐然,至今已出版4本烘焙專書。近年參加「燦爛新女力」培力計畫,以「用心和努力,其他交給老天安排」座右銘,到各新住民關懷據點及婦女大學等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活動現場學員大讚卞柔勻的手藝。 圖/新北服務站提供活動現場學員大讚卞柔勻的手藝。 圖/新北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表示,課堂上卞講師以專業的手勁及熟練的技法向學員示範如何製作和菓子,過程就像魔術師的魔法一般,勇奪18面金牌的和菓子名不虛傳,現場學員們滿滿歡樂掌聲。新住民勵志成功的故事不勝枚舉,移民署非常榮幸能提供平臺,讓這群優秀的新住民分享自身寶貴的經驗,鼓勵剛來到臺灣正在適應環境的新住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