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大學攜手銀行推「校園零現金支付」 9月開學繳費好方便!

大學攜手銀行推「校園零現金支付」。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大學攜手銀行推「校園零現金支付」。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國內非現金支付比例逐年提升,年輕一代已是數位原生世代,為實現校園零現金支付的願景,有銀行攜手大學,在自動繳費機導入行動支付服務,9月正式開學後,學生只要輕掃校內自動繳費機上的QR Code,就能以任一銀行支援行動支付綁定的信用卡、簽帳金融卡,完成繳交學雜費或其他行政規費,不用再攜帶大筆現金。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學生9月開學繳費好方便。 圖/翻攝自《中央社》學生9月開學繳費好方便。 圖/翻攝自《中央社》

銀行在校園內設立新型態的數位分行,執行創新實驗,讓金融融入學生的生態圈中,並在校園內觀察學生使用各項金融場域的痛點,例如:為了繳交學雜費,得身上帶一堆現金,或是為了要繳交列印成績單以及宿舍的電費等規費時,常因繳納時間快到期了,得在出納組門口排成長龍。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大學攜手銀行推「校園零現金支付」。 圖/翻攝自《中央社》大學攜手銀行推「校園零現金支付」。 圖/翻攝自《中央社》

此外,目前「民法」的成年定義為20歲,得要到2023年才會下修至18歲,因此,大多數學子還是只能申辦簽帳金融卡(debit卡),不過,透過行動支付綁定簽帳金融卡,同樣可享有便利支付服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