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來台15年成功歸化!法籍網紅吉雷米取得台灣身分證 感動落淚

法籍網紅吉雷米(左4)入籍中華民國,與妻子(右3)到茄萣戶政事務所拿取身分證。(圖/翻攝自吉雷米-一粒米臉書)
法籍網紅吉雷米(左4)入籍中華民國,與妻子(右3)到茄萣戶政事務所拿取身分證。(圖/翻攝自吉雷米-一粒米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法國南法普羅旺斯的法籍網紅吉雷米Remy Gils(一粒米)來台15年,日前因高專人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入籍中華民國,拿到台灣身分證。吉雷米是綜藝節目嘉賓、作家、馬拉松跑者,也是公視台語台《無事坐巴士》節目主持人,更曾入圍電視金鐘獎。

延伸閱讀:菲律賓「天籟之音」呂曉倩 開嗓獻唱「新住民二代」好歌喉

法籍網紅吉雷米(右)入籍中華民國,到茄萣戶政事務所拿取身分證。(圖/翻攝自吉雷米-一粒米臉書)

吉雷米在台致力於台灣本土語言及文化推廣相關工作,是國籍法修法後,北高雄地區「高級專業人才」免放棄原屬國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的第一人。吉雷米在臉書表示:「終於因高專人才歸化得到了台灣身分證,這真的很不容易,拿到的那一瞬間我真的偷哭了一下。」他也特別感謝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茄萣戶政事務所的盡心協助,還有妻子江佩靜(小乖)的全力支持。

延伸閱讀:來台29年南非籍教授提出台灣3優點 讚台灣是美麗的島

高雄市茄萣戶政事務所主任林建智表示,非常高興能與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跨機關合作,協助優秀的新住民以高專人才免放棄國籍取得身分證。吉雷米拿到身分證開心表示,早已認定臺灣是他生命中的第二故鄉,成為真正的臺灣人後,也會繼續為保存臺灣母語文化而努力,讓全世界看見臺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