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籍移工快看!央行推外匯「3大便民措施」 7月1日起生效

央行「3大便民措施」,7月1日起生效。 圖/翻攝自《經濟日報》
央行「3大便民措施」,7月1日起生效。 圖/翻攝自《經濟日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中央銀行為配合「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及相關子法規新增電子支付機構得經營國內外小額匯兌業務,同時強化並落實外匯管理及三大簡政便民,修正四項規章,均自7月1日生效。 

延伸閱讀: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全民努力堅守防疫!

央行推外匯「3大便民措施」。 圖/翻攝自《聯合報》央行推外匯「3大便民措施」。 圖/翻攝自《聯合報》

  • 央行修正「三大便民措施」

第一:放寬在台第一上市(櫃)及登錄興櫃外籍公司的原始外籍股東,匯出售股價款結匯申報,銀行業查驗相關證明文件無誤後即可受理,不必再經央行核准。

第二:銀行業受理上市(櫃)及興櫃公司以自己名義辦理外籍員工匯入認購公司股票股款,或匯出出售公司股票價款及受配現金股利的結匯申報,放寬每名外籍員工每筆匯入(出)金額逾10萬美元,不必再經央行核准。

第三放寬僑外股本投資的撤資或專撥在台營運資金撤回,清算人及主管機關核准函所載的國內代理人皆未能辦理結匯申報時,應由其僑外投資人或外國公司出具授權書,授權境內代理人以其名義代為辦理申報,不必向央行申請核准。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在台移工達 75 萬人,央行推便民措施。 圖/翻攝自《蘋果日報》在台移工達 75 萬人,央行推便民措施。 圖/翻攝自《蘋果日報》

央行官員指出,在台外籍勞工約 75 萬人,配合「電支條例」及其相關子法,開放外籍移工匯兌機構辦理外籍移工在台薪資款項匯款,相關結匯規定納入規範。未來業者可透過申請專營、兼營執照,僅進行匯兌,銀行業也可申請執照,提供移工薪資匯回家更便利的管道。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