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移民署南投新住民證照獎勵金說明會 新住民分享考照經驗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科員協助黃蓉申請新住民證照獎勵金。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科員協助黃蓉申請新住民證照獎勵金。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日前舉辦新住民證照獎勵金說明會,吸引了許多新住民踴躍參加。新住民黃蓉立刻填寫獎勵金申請表,並分享他的經驗,黃蓉花了3年時間苦讀,終於克服了最困難的學科測驗,獲得美容乙級證照,並創業開立美甲工作室,發揮所學的專業技能。

黃蓉原有美容丙級證照,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報名參加乙級證照考試。黃蓉實作學習能力強,術科測驗得心應手,卻在學科測驗踢到鐵板,前兩次報考乙級考試都在學科測驗中落敗,讓她倍感棘手。黃蓉不氣餒,苦練考古題,熟悉相關法律規範,終於在第三年成功考到了美容乙級證照。

黃蓉說,在新住民LINE群組中得知南投縣服務站舉辦新住民證照獎勵金說明會的消息,便馬上報名,還在會上聽到乙級證照可以申請獎勵金新台幣1萬5千元,讓她感到很驚喜,希望新住民朋友們知道我的奮鬥史可以受到激勵,不要害怕失敗。

移民署為鼓勵新住民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培養新住民增加社會競爭力,自今年2月20日起至3月20日止,辦理「111學年度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及獎助(勵)學金計畫」,其中的「新住民證照獎勵金」獎項每年皆吸引眾多新住民諮詢及申請。

延伸閱讀:移民署好康報報 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學金開跑囉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舉辦新住民證照獎勵金說明會。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凡持有最近3年內(109、110或111年度)勞動部製發之甲、乙、丙或單一級別「中華民國技術士證」,可自行登入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系統報名,下載填妥之申請表簽名後,連同應檢附文件,於報名截止日3月27日前,掛號寄至移民署。

南投縣服務站為了讓轄內新住民清楚了解申請證照獎勵金的條件及方式,特舉辦本次說明會,並於會後協助不熟悉電腦使用方式的新住民完成線上申請程序。

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鼓勵新住民朋友精進自我,考取勞動部技術士證照後踴躍申請,相關報名資訊刊登於移民署全球資訊網以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如有相關問題,可洽專案服務電話:(02)23889393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