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簡單快速!預約、登記疫苗多一管道 台北市推「台北通App」

台北市府宣布,預約、登記疫苗多一管道。 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府宣布,預約、登記疫苗多一管道。 圖/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配合中央疫苗接種的第三期,宣布正式啟動「台北通App」連接中央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提供疫苗預約登記功能。這項功能不限台北市民眾,外縣市民眾也能使用,只要「手機下載」安裝台北通App並註冊會員,就能在App的疫苗預約專區,進行意願登記或預約施打,預約施打地點不限於台北市,可依民眾就近的縣市地點預約。

延伸閱讀:微解封出爐!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 餐廳內用有條件開放

台北市府推「台北通App」疫苗預約功能。 圖/台北市府提供台北市府推「台北通App」疫苗預約功能。 圖/台北市府提供

進入台北通App的疫苗預約功能後,就會連到中央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一般需要民眾手動輸入身分證或居留證號碼,健保卡號、手機號碼等個人資料,而使用台北通App預約的好處是,台北通會自動帶入民眾的資料,只要選擇希望接種的行政區、疫苗種類即可。使用台北通App完成預約之後,可隨時進入台北通App查詢個人預約疫苗的現況。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全台縣市「微解封」一次看 僅這地方餐飲可內用

「台北通App」簡單快速。 圖/台北市府提供「台北通App」簡單快速。 圖/台北市府提供 

此外,無論使用中央的預約系統或是台北通App,預約資料相同,台北市政府表示,台北通App提供更多元的預約管道,且預約者不限於台北市民,其他縣市民眾或外國籍民眾也能使用。不過,民眾只能在台北通App為個人預約,並不能幫家人預約。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