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微解封出爐!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 餐廳內用有條件開放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 圖/翻攝自《中央社》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 圖/翻攝自《中央社》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連續多天不明感染源個案少於10例,政府相關部門近日積極針對各行各業狀況訂定鬆綁指引。指揮中心於7月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許多行業將獲鬆綁,如餐廳、夜市、美食街、美食區,若實施「梅花座」與「隔板」,就可以提供內用服務。

延伸閱讀: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全民努力堅守防疫!

指揮中心宣布,餐廳內用有條件開放。 圖/指揮中心提供指揮中心宣布,餐廳內用有條件開放。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戶外部分,如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戶外農場、甚至駕訓班,有條件鬆綁,但是各級政府得視防疫滾動調整。室內部分,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還有沒有觀眾的表演場館、社教館、科博館跟文化中心也重新開放。國內小型旅行團,則規劃在9人以下,劇組拍攝也開放。營業場所、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職場及工作處所必須遵照企業營運指引;強化落實市場及各行業防疫管理應變措施。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三級警戒延長,微解封圖表出爐。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三級警戒延長,微解封圖表出爐。 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三級警戒將從7月12日延長至26日,指揮中心提醒民眾,維持外出全程必須佩戴口罩,不准室內超過5人、室外超過10人的社交聚會(同住者不計),至於KTV等休閒娛樂場所,照樣不開放。還有家長關心的補習班、幼兒園等教育行業,維持三級警戒以來方式繼續管制,賣場跟超市加強人流管制,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繼續暫停宗教集會活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