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火車、高鐵即日起「禁止飲食」 除喝水外、須全程佩戴口罩

火車、高鐵即日起「禁止飲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火車、高鐵即日起「禁止飲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因應台灣疫情升溫,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宣布,自即日起,雙鐵、國內航班、公路客運等內禁止飲食,另防疫計程車也將實施無接觸化流程,並會加強運輸場站及運具防疫措施,比照三級警戒程度清消。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火車、高鐵即日起「禁止飲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雙鐵除喝水外、須全程佩戴口罩。 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即日起,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國內航班車廂內都禁止飲食,除因生理需求須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至於站區內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情形下,得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王國材也提到,雖然目前防疫警戒為二級,但在各交通運輸場域、郵局、景區的清消都會比照第三級防疫警戒清消頻率,並加強清消細節處理。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防疫計程車實施「入境旅客搭乘防疫車隊零接觸」。 圖/屏東縣府提供防疫計程車實施「入境旅客搭乘防疫車隊零接觸」。 圖/屏東縣府提供

在防疫計程車方面,為實施「入境旅客搭乘防疫車隊零接觸」,入境旅客至乘車櫃台掃描乘車條碼後,就能自動列印乘車單,由機場工作人員交由車隊駕駛,杜絕入境旅客接觸機會。

至於今年燈會將於2月下旬登場,王國材表示,現在所有施工廠商都會持續進行,最後點燈、是否限制人流或改以線上舉辦,則會視疫情狀況調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