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臉書PO文替同鄉辦移民 遭移民署開罰、勿以身試法

新住民替同鄉辦移民遭移民署開罰。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替同鄉辦移民遭移民署開罰。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專勤隊日前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有越南新住民違法在網路上自營移民業務代辦及諮詢服務,且刊登大量廣告攬客,遭移民署舉發並處以罰鍰。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台北市專勤隊於網路巡邏時發現一位已取得台灣身分證的越南新住民「阿嬌」在臉書同鄉社團發文,聲稱能提供各項有關移民業務的代辦服務及諮詢,包含依親居留、國籍歸化等,且收取合理代辦費用,吸引許多越南人留言、私訊詢問,阿嬌為了讓客戶放心,還特地將代辦進度拍照上傳臉書,沒想到此類行為已違反我國法令。

移民署人員通知阿嬌到案後,向阿嬌說明相關法令規定及罰則,阿嬌才驚呼:「現在才知道原來不可以自己接案!」,表示不敢再代辦了,也會將臉書上貼文全數刪除。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台北市專勤隊隊長林財榮表示,為保障新住民權益,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凡從事移民業務須先向移民署申請許可,屬特許行業,且以公司組織為限,若未申請許可最高可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刊登廣告也需要事先經過審閱,若未審閱即隨意刊登,最高可處新台幣15萬元罰鍰,呼籲大眾切勿以身試法。

另外,移民署官網有公告「合法移民公司名單」供民眾選擇參考,也歡迎撥打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馬上幫您」,設有7種語言服務人員,即時為新住民提供諮詢服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