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勞部籲移工綁定「LINE@移點通」 避免雇主謊報失蹤

勞動部籲移工綁定「LINE@移點通」。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籲移工綁定「LINE@移點通」。 圖/勞動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勞動部推出移工專屬的「LINE@移點通」服務,助其用母語掌握最新疫情資訊與措施,包括印尼語、泰語、越南語、英語等四國語言,主動向移工朋友推播防疫及工作權益等資訊,現在只要綁定個人資料,不怕忘記聘僱截止日期或是被雇主謊報失蹤。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移工收到「LINE@移點通」推播可進一步連結到多國語言的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 圖/勞動部提供移工收到「LINE@移點通」推播可進一步連結到多國語言的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表示,移工收到「LINE@移點通」推播可進一步連結到多國語言的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獲得更詳細的資訊,包含COVID-19防疫資訊、聘僱法令、移工轉換雇主資訊、在台工作常見問答、查詢「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的申訴案件辦理進度等。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LINE@移點通」提供母語線上文字對談方式諮詢。 圖/勞動部提供「LINE@移點通」提供母語線上文字對談方式諮詢。 圖/勞動部提供

另透過「LINE@移點通」也可連結至1955真人文字客服人員,提供母語線上文字對談方式諮詢,即時移工解決問題,如有緊急申訴事件,可主動轉接1955專線進一步處理。

此外現在移工綁定個人推播服務後,會在聘僱期間包括到期前4個月、前14日及前7日主動推播移工個人聘僱期限,讓移工可以提早規劃被續聘或期滿轉換新雇主,同時申辦延長居留事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