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家電換季注意事項 專家建議換季清潔電器延長使用壽命

換季清潔冷氣,延長電器使用壽命  圖/取自freepik
換季清潔冷氣,延長電器使用壽命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近日氣溫逐漸降低,除了衣著需要換季之外,冷氣、電風扇、水冷扇也需要進行換季清潔,如此才能延長電器使用壽命,隔年再次使用時也不用怕引起過敏等呼吸道問題。

延伸閱讀:秋季皮膚乾癢 中醫師建議飲食及生活調理法

冷氣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針對冷氣的清潔方式,台電於官方臉書粉專提醒,為避免觸電,清潔前須先將冷氣總電源關閉。接著,清潔面板、冷氣外部、外殼、出風口葉片,再清洗冷氣內部框、清洗濾網後曬乾。最後重新開啟電源並開啟送風模式,讓冷氣運轉1至2小時吹乾殘留的溼氣後再關機。

至於電扇的清潔方式,台電於官方臉書粉專指出,清潔時先拆下扇葉,用除塵紙將上頭的灰塵擦掉,再用清水慢慢沖洗扇葉。接著拿海綿沾清潔劑,深層刷洗扇葉,徹底去除因空氣傳遞而附著的油污與灰塵。待曬乾後,再把電扇重新組裝起來,用紙箱或大型塑膠袋包起收納。

延伸閱讀:垃圾山拍婚紗 提醒大家意識垃圾爆量問題

電風扇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專家建議,在清潔水冷扇時,先將防塵濾網、蜂巢式濾網拆下,以清水清洗,再將儲水箱的污水排光並清洗,並以乾布擦拭出風口葉片上的灰塵,清潔完畢後再用防塵套包起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