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市圖小港分館打造最佳親子空間 邀請小朋友前來聽故事

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每週固定以生動有趣的表演為孩子說故事。(圖/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提供)
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每週固定以生動有趣的表演為孩子說故事。(圖/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高市圖小港分館親子館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地方,由小港分館最專業的故事志工團隊,以精彩動人的故事內容、活潑有趣的說演方式、開放的互動分享,引領孩子們進入童話的世界,故事志工團隊於每週五、六上午10:00~11:00及每週日下午03:00~04:00到館在親子館神奇樹屋區說故事。

延伸閱讀:2022高雄新住民燈區 主題「脈動與共生花」展現族群共榮共好

親子聽故事之餘,現場亦會準備互動環節,更添樂趣。(圖/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提供)親子聽故事之餘,現場亦會準備互動環節,更添樂趣。(圖/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提供)

藉由生動活潑逗趣的繪本故事,提供小朋友心靈饗宴,故事志工阿姨每場次說故事前都做足了備課工作,充分準備說故事所有的道具及繪本書籍,故事志工阿姨們使出渾身解數,說故事送小禮物及有獎徵答,與小朋友們互動良好、反應熱烈,家長看了也開心,藉由繪本故事親子互動的樂趣,讓家長與小朋友一同感受孩子成長的喜悅,陪大家渡過一個很不一樣的快樂時光!

聽故事的小朋友們告訴志工阿姨,聽故事是他們最快樂也是最期盼的事,家長們也都稱讚故事志工阿姨說的故事非常生動活潑有趣;每場次說故事均會有20幾位,有時30幾位社區內大小朋友參加,藉由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會場氣氛充滿溫馨與歡樂,讓小朋友進入豐富而多彩的繪本世界,感受繪本的魅力,讓親子共享溫馨的快樂共讀時光。

延伸閱讀:越南新二代投身台灣孩童教育 陳俊宇領新住民子女認識家鄉

高市圖小港分館親子館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地方。(圖/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提供)高市圖小港分館親子館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地方。(圖/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提供)

小港分館主任黃琡珺表示,故事最貼近兒童內心,最能引起兒童共鳴,小港分館親子館是說故事與聽故事的最佳場域,親子館面積寬敞(約35坪),合室型的建築,可以讓小朋友們很輕鬆自在地席地而坐,裡面有角落閱讀空間、神奇樹屋說故事區、魔法列車,以充滿童趣兼具彈性使用的小火車造型設計、可愛又時尚造型桌椅,不但以活潑的色彩提供宛如童話世界的空間,讓幼童的想像力得以無限發展,啟發幼童智慧、增添親子關係的親密與融合,親子館也成為館內最受小朋友喜愛聽故事的地方;在圖書館長大的小孩不會變壞,歡迎社區民眾帶著您家的小寶貝每週來享受故事饗宴!更多活動詳情可至高雄市圖書館小港分館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