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五倍券9/22綁定,10/8開始使用。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五倍券9/22綁定,10/8開始使用。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若透過超商預購,紙本五倍券最快10月8日可以領用,數位綁定則為9月22日起,10月8日開始消費;此外,有別於去年的三倍券的使用方式、範圍,此次五倍券開放國內電商有條件適用,且實體店家也可自行決定是否找零,而五倍券之使用期限至2022年4月30日。《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針對五倍券的領取資格、使用範圍、加碼措施等問題總整理,提供讀者參考。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行政院公布五倍券使用範圍。 圖/行政院提供行政院公布五倍券使用範圍。 圖/行政院提供

一、領取資格: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國民、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只要在111年4月30日前出生都可領取;且有別於去年的三倍券,民眾這次不必支付1000元,就可直接領取新台幣5000元。

二、面額:

紙本券一套10張,面額為3張新台幣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民眾不能要求店家一定要找零,但是店家可以決定要否找零。)

三、何時預約、領取:

紙本預約者,超商9月25日開始預約,10月8日開始領用;郵局10月4日起預約,10月12日起領用。數位綁定(可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者,9月22日起綁定,10月8日起消費。

在哪裡預約?

紙本預約,可透過五倍券官網、超商服務機、郵局預約網頁。數位綁定,可透過五倍券官網、數位支付業者(如銀行)網頁或APP。

、在哪裡領取?

紙本領取,超商、郵局網頁預約後領取。待預約制度實行一段時間後,會開放民眾至郵局直接領取。數位領取,可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例如台灣pay、Line Pay、街口支付)、悠遊卡或一卡通等電子票證。

使用範圍:

全國實體店家、攤商均可使用;電商部分,今年也排除國外電商,國內電商則可適用,並配合設立專區挺在地商家、小農。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各部會加碼措施出爐。 圖/行政院提供各部會加碼措施出爐。 圖/行政院提供

  • 8大加碼券如何領用?

有別於去年民眾須到各平台登記,今年採單一平台登記抽籤,民眾至振興券官網預定或綁定五倍券時,可勾選想參加哪些加碼券抽籤;各部會將陸續公布抽獎名額和時間。

1.國旅券:每張面額1000元,共發行120萬份,抽中民眾須向旅行社購買團體旅遊行程、飯店住宿、遊樂園區門票等。

2.好食券:每張面額500元,限量400萬份,可用於夜市、市場、糕餅店家及餐飲場所。

3.農遊券:適用於休閒農莊、觀光魚市、森林育樂場域、休閒農業區、特色主題農遊業者等10大類場所。每張面額888元,第一階段發放88萬張、第二階段58萬張,共146萬張;但必須在農遊券使用地點消費滿1000元,才能憑發票參加第二階段抽籤。

4.藝FUN券:適用於藝文、音樂展演、書店、出版業、電影院及國內藝文類電商等。每張面額600元,預計發行300萬份,發行形式包括數位與紙本,紙本券發行對象包括65歲以上,18歲以下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

5.客庄券:每份面額500元,共40萬份。適用於「客庄券指定店」標章之餐廳、民宿、藥局及零售商店。

6.動滋券:每張面額500元,預計推出200萬份。適用於做運動、看比賽相關服務的店家。

7.地方創生券:適用於地方創生相關審查補助計畫及其合作網絡。

8.i原券:手工藝品店、餐飲店、農特產品店等原民會認證店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