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繽紛校園!俄羅斯籍新住民「繪」出校園新生命

繽紛校園!俄羅斯籍新住民「繪」出校園新生命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根據《中央社》報導,尤湯雅,來自俄羅斯的兒童繪畫藝術家,本身也是俄羅斯金屬線纏繞藝術的創作者,重要的是她也是台灣媳婦,十幾年前她遠從俄羅斯嫁到屏東。從國中時期他便開始學習繪畫及藝術,大學主修兒童心理學,加上本身喜歡繪畫,於是她將主修及興趣結合.在台灣,她從事兒童繪畫、鋁線金屬教學等,她也曾回去俄羅斯學習繪畫心理學,希望讓她的興趣更具專業。

俄羅斯籍新住民尤湯雅。 圖/翻攝自《WOW 新住民市集 110年屏東縣多元文化創意市集》臉書專頁 

現在的尤湯雅,正為屏東的大同國小的建築外牆繪製一系列繽紛的畫作,20多面牆都依不同的主題進行彩繪,有海洋生物、西洋星座及中國生肖等,可愛的圖畫搭配英文,讓孩子們寓教於樂。

延伸閱讀:台灣Youtuber在澳洲發鹹酥雞 跟老外介紹台灣最直接方式

 大同國小校長季永明表示,了解到尤湯雅原主攻兒童繪畫研究,希望可藉用她的專業進行校園彩繪。為了吸引學生們的注意,校長便想把學校經營成一個藝術校園,加上台灣是個海島國家,於是第一份作品,海底世界便開始行動。

尤湯雅為屏東的大同國小外牆繪製了海底世界。 圖/屏東縣大同國小提供

如今,校園繪製依然進行著,學校也越來越繽紛,圖畫讓整個校園氣氛更加活潑,相信尤湯雅的繪畫作品,會讓大同國小的學生,有個繽紛的校園生活。

延伸閱讀:暖心!在台港人免費提供餐點支持醫護人員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