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新住民遭詐騙 嘉義警方播放防詐影片勸導阻攔匯款

員警以手機撥放「阿昭署長防詐」宣導影片耐心向梁女解釋各式詐騙手法。 圖/嘉義中埔分局提供
員警以手機撥放「阿昭署長防詐」宣導影片耐心向梁女解釋各式詐騙手法。 圖/嘉義中埔分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嘉義中埔分局日前接獲番路郵局行員報案,有一名女子疑似遭到詐騙,警方立即前往協助,經到場了解為一名梁姓越南新住民,接到久未見面的妹妹來電,謊稱有建商要出售富國島旁小島,要他匯款合資購買。警方與郵局員工勸導,並播放阿昭署長反詐影片,向她解釋詐騙手法,成功保住梁姓越南新住民的辛苦積蓄。

阿昭部長防詐影片。圖/影片截圖

中埔分局番路所員警十六日十二時許接獲郵局行員報案,在番路鄉番路郵局有一名女子疑似遭到詐騙,警方立即派員前往協助,經到場了解為一名四十四歲梁姓越南新住民,於日前接到自稱為久未見面住在越南的妹妹來電,梁妹向梁女謊稱在越南有認識一位有錢建商因有倒閉壓力而要出售富國島旁一座低價的小島,只要梁女與梁妹一起合資購買之後再轉賣給他人即可瞬間獲利,但需要梁女匯款新台幣五十萬元給假冒的妹妹所提供之銀行帳戶。梁女不疑有他,前往番路郵局匯款新台幣五十萬元。

員警先以手機撥放「阿昭署長防詐」宣導影片向梁女解釋各式詐騙手法,並耐心對梁女勸說可能為土地投資之詐騙手法,另請梁女再以手機向其真正的梁妹連絡確認,經確認梁妹並無合資購買小島一事後,梁女才恍然大悟得知自己正遭受詐騙,幸好尚未匯款,梁女同時感謝機警的行員和員警的攔阻,才能保住自己這幾年在台灣採茶工作辛苦所存的積蓄。

中埔分局呼籲近日投資詐騙手法多元,尤其假冒親友一起投資手法是利用人性弱點的詐騙伎倆,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或要詳細查證,如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應提高警覺,切勿聽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並要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