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高雄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前進移工宿舍 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高雄服務站前進高雄工業區的移工宿舍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圖/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高雄服務站前進高雄工業區的移工宿舍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圖/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112年2月推出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強調「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三大措施,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與高雄市專勤隊配合行動服務列車深入轄區各地宣導,呼籲逾期的外國人、大陸或香港澳門人士於專案期間盡速至移民署各地服務站、專勤隊或機場(港口)國境隊辦理自行到案。

移民署高雄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特別前往路竹正興活塞公司、楠梓亞太國際村的移工宿舍,彌陀區漁會及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等移工數量較多的區域,由移民署人員透過多國語言圖板向公司主管及現場移工說明專案內容,若專案期間內自行到案可免收容、繳納最低罰鍰新臺幣2,000元,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具移工身分或是逾期91日以上者,可到移民署各地專勤隊辦理,不具移工身分者,逾期90日以內,可到移民署各地服務站、專勤隊或機場(港口)國境隊辦理,希望透過移工朋友將自行到案專案資訊廣為宣傳。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移民署高雄服務站前進高雄工業區的移工宿舍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圖/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移民署推出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實施至今(112)年6月30日,呼籲逾期的外國人、大陸或香港澳門人士於專案期間盡速辦理自行到案,相關自行到案問題,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24-881(Bye Bye)諮詢。另外春節剛過,防範非洲豬瘟仍不可掉以輕心,再次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切勿自國外郵購或請親友郵寄肉類製品來臺,首次被查獲者,收件人可處新臺幣20萬元罰鍰,再次查獲者,加重處罰新臺幣100萬元罰鍰。若有相關問題,歡迎洽詢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電話:07-6212143)。

延伸閱讀:丈夫出門買奶粉被查獲 印尼失聯婦女攜幼子自行到案

除了向移工宣導,也特別前往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新住民暨兒少服務據點),協會社工員葉冬飛本身是陸籍新住民,服務轄區新住民彼此建立良好關係,這次也透過新住民相關活動及LINE群組等平台,協助向新住民宣導專案,透過新住民朋友的口耳相傳,鼓勵逾期的外來人口能自行到案,早日返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