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屏除困難邁向夢想 泰國首位視障生取得中文系學士文憑

屏除困難邁向夢想 泰國首位視障生取得中文系學士文憑(示意圖/取自Pixabay)
屏除困難邁向夢想 泰國首位視障生取得中文系學士文憑(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了達成夢想,付出的心力與努力往往難以計量。泰國一名視力障礙的學生獲取清萊府皇太后大學中文系之文憑,是首位視覺障礙生透過點字學習中文的泰國人。

延伸閱讀:臺灣學生與大陸學生分享家中奇特的過年習俗

視覺障礙共分成全盲與弱勢兩個類別,皆須透過道具輔助及學習適應生活。其中「點字」(又稱盲文、盲字)為輔助盲人閱讀的文字,不同語言各有屬於自身的脈絡系統。

Nong Aom取得清萊府皇太后大學中文系文憑。(圖/翻攝自MFU DSS臉書)Nong Aom取得清萊府皇太后大學中文系文憑。(圖/翻攝自MFU DSS臉書)

泰國媒體報導,視障學生Nong Aom從高中時期接觸中文,尤其喜愛中文歌曲。她遵循自己的喜愛與興趣,於日前獲取皇太后大學中文系之文憑。Nong Aom向媒體透露,對她而言,學習中文的過程中「聽」跟「說」並不是難題,最困難的點在於「讀」跟「寫」。她透過泰文、英文以及中文的點字系統勤奮學習。Nong Aom屏除重重困難,為了心中的夢想持續前行。

延伸閱讀:外籍大學生相揪來去彰化淨灘 與社區阿嬤學做「文蛤香包」

泰國清萊府皇太后大學。(圖/翻攝自Mae Fah Luang University)泰國清萊府皇太后大學。(圖/翻攝自Mae Fah Luang University

泰國清萊府皇太后大學(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แม่ฟ้าหลวง,MFU)所有課程均以英語授課,現有十一所學院,涵蓋的學科範圍廣大,同時設有學習中文及瞭解中文文化的孔子學院,在泰國被稱為國際大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