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旅客注意!泰國機場禁說「特定詞語」 恐罰20萬元或關5年

泰國機場禁止說「特定詞語」恐觸法。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國機場禁止說「特定詞語」恐觸法。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泰國中央調查局官員提醒旅客在泰國境內乘機出行期間務必要警惕言行舉止,稍不慎失言恐遭遇牢獄之災。按照民航安全管理條例,某些詞語在機場是被禁用的,嚴重的面臨5年以內監禁,最高20萬銖罰金,或兩項併罰。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旅客在機場稍不慎失言恐遭遇牢獄之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旅客在機場稍不慎失言恐遭遇牢獄之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國警察部門針對不久前在社交媒體上熱傳的「醉漢嗆安檢人員影片」提醒廣大旅客在乘機時務必做好安全用語須知,因為如果在乘機過程中出言不遜就可能面臨牢獄之苦,甚至還可能白開出大額罰單。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如旅客違規最長可判處5年監禁,或最多20萬銖罰金,或兩項併罰。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如旅客違規最長可判處5年監禁,或最多20萬銖罰金,或兩項併罰。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當局強調以下這些敏感詞彙被機場內禁止使用的,比如:毒品、炸彈、危險物品、武器、槍支、恐怖襲擊、絕症或其他可能引發公眾恐慌的詞彙等。按照機場安全暫行管理條例,如果旅客違規最長可判處5年監禁,或最多20萬銖罰金,或兩項併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