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新二代網球比賽表現優異 榮獲總統教育獎

越南新二代蔡嘉興,與母親老師們開心收穫獲獎訊息 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越南新二代蔡嘉興,與母親老師們開心收穫獲獎訊息 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2023年總統教育獎近日公布得獎名單,由來自台南市鹽水國小,同時也是越南的新二代蔡家興獲獎,蔡家興同學揮別家暴陰影,努力不懈踏上網球比賽之路,並且成功獲得許多獎項,小小年紀就展現出亮眼的光芒。

越南的新二代蔡家興,榮獲2023總統教育獎。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延伸閱讀: 新北市攜手外交單位 培養學生參與國際交流

蔡家興同學在年幼時,曾經生活在家庭暴力的環境中,在父母離異後便跟來自越南的媽媽相依為命,並且在母親經營的小吃店內幫忙,非常懂事和體貼。

直到小學二年級時,蔡家興接觸到網球並產生興趣,在教練的指導、以及不斷地努力練習下,於網球比賽中取得許多傑出的成績、贏得多面獎項,為學校增添不少光彩,學校同學也紛紛表示,蔡家興是一位認真又成熟的朋友,願意主動指導低年級的學弟妹們。

蔡家興在網球比賽上有亮眼成績。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延伸閱讀: 走出家變低潮 嘉義高商越南新二代 獲頒總統教育獎

老師也稱讚蔡家興是團隊中的典範,擁有不畏懼逆境、認真面對生活的態度,展現出相當大的影響力,相信未來也能創造更多正面的力量,激勵更多的學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