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社區關懷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PK賽 發揮創意健康融入料理

米其林志工大廚PK賽中每個隊伍都發揮巧思,做出美觀又美味的料理 圖/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米其林志工大廚PK賽中每個隊伍都發揮巧思,做出美觀又美味的料理 圖/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經過10年,再度舉辦社區關懷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PK賽,讓社區的志工媽媽們盡情展現廚力,比賽將有45個社區據點報名參加,分別為米粉、飯湯、油飯三組比賽項目,評審們看到社區媽媽們將健康觀念與巧思融合於長輩的料理中,都讚嘆不已。

米其林志工大廚PK賽,有油飯、米粉、湯飯等比賽項目。圖/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屏東縣社會處指出,屏東縣的394個社區關懷據點,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照顧長輩的飲食需求,而志工媽媽們更是餐飲服務的主要力量,每周至少一次為長輩們在社區據點提供餐點,而且努力地設計出不同菜單,深受長輩的喜愛。

志工媽媽們為了給長輩們準備營養的餐點而努力著。圖/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延伸閱讀: 認識東南亞香料植物 品味多元文化的滋味

屏東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指出,志工媽媽們在料理時,多以當天購買的蔬菜為主,料理過程非常注意衛生、並確保食材搭配有飲食均衡,志工們也鼓勵長輩們多食用五穀雜糧,同時注意牙齒健康與咀嚼能力。

米其林志工大廚PK賽中湯飯組的美味餐點。圖/屏東縣萬丹鄉興全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延伸閱讀: 「全民防詐—藝起發聲」5月5日線上直播 各地警局出奇招加強宣導

評審也發現在比賽中,志工們會運用健康的觀念融入料理,例如將油飯使用的肉改以低脂雞肉替代,避免攝取過多的高油脂,在青菜的選擇上,則使用不易變色的青花菜,獲得湯飯組第一名的萬丹鄉興全社區,飯湯料理豐富,除了常見的香菇、蝦米等配料外,還特別加上鮪魚搭配,吃起來清爽可口,讓人食指大動,並表示會持續為長輩們提供美味的湯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