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積電至日本建設工廠 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

台積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晶圓五廠。(圖/取自維基百科)
台積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晶圓五廠。(圖/取自維基百科)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在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的衝擊,經濟狀況逐步下滑的情況下,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積電、TSMC)在股票市場中開出亮眼成績。台積電日前舉辦線上說明會,表示將來會前往日本建設工廠,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

延伸閱讀:環保署「電子廢棄物管理」交流 向世界推廣台灣資源回收!

台積電是台灣從事晶圓代工的半導體製造廠。隨著科技的進步,半導體成為3C產品中不可或缺的零件之一,主要用途在搜尋、量化以及交付等用途,屬於較為高級的功能。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積電將於2022年開始建廠,目前的計畫中,位在日本的工廠會以製造22奈米及28奈米的特殊製程為主。

隨著科技的進步,半導體成為不可或缺的零件之一。(圖/取自Pixabay)隨著科技的進步,半導體成為不可或缺的零件之一。(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台日文化差異50件事 讓日本YouTuber感到吃驚又新奇

由於全世界面臨3C產品的缺貨,兼具優良品質及穩定產量的台積電成為全球的供應商之一。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光一歡迎台積電到日本投資,日本報社亦表示,台積電若到日本設廠,將為日本提高半導體的製造能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