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推「多語職災教育課程」 移工線上學習、還可抽好禮

勞動部推「多語職災教育課程」。 圖/翻攝自勞動部官網
勞動部推「多語職災教育課程」。 圖/翻攝自勞動部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台灣70萬名外籍移工中有不少在3k產業等製造工廠工作,平時身處相當高風險的勞動環境中,更可能會被雇主派去操作大型器械,發生職災意外等事件也屢見不鮮。為了加強宣導職業安全訓練及相關權益保障,勞動部架設「職安衛數位學習平台」,並推出多國語言在職教育訓練課程,鼓勵移工踴躍使用相關資源。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移工線上學習、還可抽好禮。 圖/勞動部提供移工線上學習、還可抽好禮。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職安衛數位學習平台」系列線上課程針對移工常見的製造業職災預防進行宣導,包括感電危害預防、化學性危害預防、被夾被捲危害預防、局限空間危害預防、墜落滾落危害預防、危害性化品標示及通識規則等,找來相關領域的危害預防講師講解,每個講座約為一小時。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勞動部推「多語職災教育課程」,移工搶報名。 圖/勞動部提供勞動部推「多語職災教育課程」,移工搶報名。 圖/勞動部提供

除了國、台語外,課程同時提供英語印尼語越南語泰語等4語版本,帶移工了解設備防護裝置、安全裝置等防護措施、需注意的作業事項、出事後的緊急應變對策等,加強移工們自我防護能力。不過,由於該平台屬於初期建置測試階段,操作介面目前僅有中英文兩種語言,移工如有系統操作相關問題,可請事業單位協助洽詢中文服務人員。

為鼓勵更多移工踴躍使用這個平台,勞動部推出線上學習抽獎活動至11月12日期間,移工凡於「工作者安全衛生履歷智能雲」註冊帳號,並至「職安衛數位學習平台」完成1門課程及測驗,就具有抽獎資格。勞動部也製作四國語言的圖卡向移工宣導這項課程資源,同時呼籲各個事業單位多多鼓勵移工朋友們參與,一起為職安盡一份力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