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振興!五倍券「發放時間、如何領取」 相關問答一次看

行政院預計將於9月發放五倍券。 圖/翻攝自《天下雜誌》
行政院預計將於9月發放五倍券。 圖/翻攝自《天下雜誌》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疫情自5月爆發以來,各級產業受到衝擊,為了振興民生經濟,行政院將推出振興券,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證實將參考去年三倍券,朝五倍券方向規劃,且將採取紙本及數位並行,具體方案確認後將對外公布。《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提供給讀者參考。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五倍券可振興國內產業、提升民生經濟。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五倍券可振興國內產業、提升民生經濟。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 為何發振興券而非發現金

國發會表示,普發現金反而使家庭及個人儲蓄率增加,對於帶動民間消費恐無法發揮最大助益。國發會說,去年推出的振興三倍券有2大正面效益,不只提高消費意願,帶動內需回溫,且相關產業就業人數增加、減班休息人數下降,確保勞工就業安定。

  • 五倍券面額如何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2020年三倍券1套9張,包括5張200元、4張500元,2021年紙本面額初步規劃為五張200元、兩張500元,及新增的1000元面額三張,方案仍在擬定。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中低收入戶者可直接領取五倍券。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中低收入戶者可直接領取五倍券。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 振興券幫助那些產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波疫情各產業受衝擊,尤其內需市場最受激盪,因此認為要思考幫助餐飲、零售及旅宿業、展演藝文活動等內需產業。

  • 五倍券發放時間為何

在疫情警戒階段,不鼓勵民眾外出消費;待疫情得到控制,能讓生計、民生復甦時,就會盡快推出。目前預計最快9月上路。

此外,為考量中低收入戶在經濟上的弱勢,行政院規劃將1000元面額,直接撥入中低收入戶的帳戶,全台約有109萬人可免費領取「五倍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