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YouBike系統遭駭客攻擊 全台四萬名會員個資遭竊

全台YouBike系統日前遭駭客攻擊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全台YouBike系統日前遭駭客攻擊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全台公共自行車YouBike系統日前遭駭客攻擊,超過4萬筆會員的手機號碼、電子票證卡號、密碼及交易資料遭竊取。全台11個設有YouBike租借系統的縣市已組成聯合應變小組,負責YouBike營運的微笑單車公司也承諾,將於5月26日提出補償方案與資安防護改善計畫。

延伸閱讀:多款手機美顏修圖APP藏病毒 收到帳單才驚覺受害

微笑單車公司將提出補償與改善方案。圖/翻攝自YouBike桃竹苗粉絲團臉書

微笑單車公司說明,5月17日晚間以及21日凌晨,YouBike系統遭駭客以不同技術手法進行攻擊。全台共計4萬593筆會員資料遭駭客登入,並竊取會員電子票證卡號及騎乘紀錄。微笑單車公司除通報政府相關主管機關,也主動變更遭惡意登入的會員密碼,並發簡訊通知會員。對此,全台11個設有YouBike的縣市組成聯合應變小組,除持續追蹤事件有無擴大外,也要求微笑單車公司於5月26日前提出補償及改善方案。

微笑單車公司也提醒民眾,公司不會主動致電會員確認會員資料與騎乘紀錄,也不會要求會員匯款來確認是否為本人,更不會提供會員儲值、會員升級與年繳無限騎等方案。若會員有欠費,請勿匯款,應至車機、車柱或服務中心繳納。若收到不明的來電、電子郵件或簡訊要求匯款或轉帳,請勿開啟或點擊網址連結,或配合操作帳戶、ATM、手機按鍵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