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竹縣新住民講師前進國小校園 介紹異國美食與文化

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國際教育暨雙語教育藝術深耕成果發表會」 圖/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國際教育暨雙語教育藝術深耕成果發表會」 圖/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了讓國小學童學習過程中增進國際觀,與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竹縣北埔國小合作,舉辦一場精采的「國際教育暨雙語教育藝術深耕成果發表會」,邀請來自越南、泰國、緬甸、印度以及日本的新住民講師,與學生們一起分享異國文化和美食,藉此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體驗。

活動中有來自越南的甜點美食,還有各國的文化特色產品。圖/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五條雙語導覽路線吸引國際旅客

來自緬甸的老師帶來緬甸著名的防曬美容霜「特納卡」,帶來新奇的體驗,越南的老師以新鮮香草、搭配紅棗和枸杞,煮成美味的香草茶讓小朋友們享用,泰國的老師則帶來了獨特的泰式點心,包括煎餅和米果等、還有泰式奶茶,令學生們吃得津津有味、非常滿足。

活動中來自日本的新住民為孩童們帶來摺紙教學。圖/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而日本的老師不僅準備日式小點心,還現場教學用摺紙做出忍者的武器手裏劍,來自印度的老師則帶來印度拉茶和餅乾,讓小朋友品嚐美食的同時,也現場示範了拉茶的技巧,有得吃又有得玩,讓學生們臉上充滿著笑容。

國小學生們紛紛有禮貌有秩序地排隊領取小點心。圖/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健行科大國際嘉年華 展現多元文化學習環境

在與老師們交流的過程中,北埔國小的孩子都非常有禮貌和守秩序,在排隊兌換美食時總會說老師好、和謝謝老師,讓新住民老師們感到暖心,相信藉由此教育活動,讓學生們實際品嚐到各國的美食、體驗各國服裝和文物等,能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並將新住民多元文化,成為生活密切相關的一部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