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市府邀企業家分享經歷 提升「新住民二代學生」競爭力

新北市府邀企業家經歷分享。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府邀企業家經歷分享。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根據《四方報》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黎明技術學院合作,辦理新住民子女三日「新北市2021年新二代昂揚2.0高中職學生職涯發展培力計畫-培養新二代新勢力及新實力.海外Online行動營」線上營隊,師資來自各領域強棒師資和業界傑出人士,參與的46名新北市高中職學生視野大開,更理解如何發揮自己跨國身分的國際優勢。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越南新二代吳展蓉同學專心聆聽社交禮儀課程。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越南新二代吳展蓉同學專心聆聽社交禮儀課程。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媽媽來自越南,會越南語的泰山高中學生吳展蓉曾參加新北市2017年昂揚計畫海外文化體驗,自我期許未來能擔任外交官。她表示,在培訓中體認到各領域發展都不該受人種膚色限制,大家都有權利可以展能與發聲。另一位,擔任新北文化大使的三重高中新二代楊成勤同學,一開始看到黎明技術學院的AI機器人開場覺得很驚喜,從新二代學長們的典範分享中也獲益良多。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新北教育局提升「新住民二代學生」競爭力。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新北教育局提升「新住民二代學生」競爭力。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重視新住民子女自身文化與語言優勢外,更希望拓展莘莘學子的國際視野,了解疫情後全球趨勢脈動,亦深化自身新實力,昂首闊步大膽行動,迎向未來的挑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