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花蓮移民署「斯洛伐克文化之旅」 新住民認識中歐傳統習俗

花蓮移民署舉辦「斯洛伐克文化之旅」。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
花蓮移民署舉辦「斯洛伐克文化之旅」。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於西洋感恩節舉辦多元文化宣導「中歐斯洛伐克文化之旅」,邀新住民及眷屬回娘家相聚同歡,並一同探索認識它,盼藉由活動增添良善互動,使友誼零距離。

活動由來自斯洛伐克的米依欣(MJARTANOVA EVA)擔綱講師,她穿著當地傳統服飾亮相,讓新住民朋友驚呼連連,直呼好漂亮。當場播放悠揚輕快的斯洛伐克音樂,帶領大家跟著跳斯洛伐克傳統舞,活動熱鬧萬分。課程中米老師詳細介紹家鄉自然景觀、人文風情,也指出斯洛伐克傳統服飾特色是圖案豐富、刺繡精緻與風格多元,但只有在重要節慶或場合穿著。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花蓮移民署邀請斯洛伐克新住民米依欣擔任講師。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花蓮移民署邀請斯洛伐克新住民米依欣擔任講師。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

分享精彩的課程後,米依欣親手製作馬鈴薯沙拉,採用馬鈴薯、洋蔥、紅蘿蔔及多種蔬菜,佐以沙拉混合調製而成,顏色層次豐富,顏色層次豐富,令人食指大動,大家對於這種歐式料理作法,感到新鮮有趣,都吃得津津有味,並讚不絕口;更有新住民大讚米依欣老師的家鄉好美,有機會也要去如童話故事般夢幻的斯洛伐克玩。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各國新住民認識中歐傳統習俗。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各國新住民認識中歐傳統習俗。 圖/花蓮服務站提供

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藉此多元文化宣導活動機會感謝新住民朋友在臺的貢獻與努力,使臺灣更多元富有;也感謝米老師活潑生動的解說,引起學員們的熱烈迴響,相信有機會時大家會起而行造訪優美的斯洛伐克。移民署會持續為推廣多元文化而努力,以促進新住民與社區居民認識多元文化,從而建構多元融合和諧尊重的臺灣社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