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新住民唐光蓮 熱心公益 講台語也能通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唐光蓮熱心公益,講台語也能通 圖/移民署新北服務站提供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唐光蓮熱心公益,講台語也能通 圖/移民署新北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唐光蓮,嫁來台灣已經二十多年,剛來台灣時網路以及對外資訊並不發達,唐光蓮跟著夫家親人看連續劇學語言,現在說得一口流利的台語。個性很熱心地唐光蓮在瑞芳第一市場裡開起小吃店,還協助製作關懷據點的便當,也熱心公益,只要哪裡有需要幫忙,唐光蓮總是熱心參與志工活動,生活過得充實又有意義。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唐光蓮兩年前在瑞芳第一市場裡開起小吃店,一開始是賣越南的家鄉菜,後來為更符合大眾口味,開始兼賣便當,還協助製作關懷據點的便當,讓需要幫助的獨居老人也能吃得飽。

從越南嫁到台灣已經二十多年的唐光蓮,從一開始中文講得不好,全都是靠八點檔邊看邊學,苦練多年造就她的台語講得比中文好。不少新住民姊妹在台灣生活若是遇到什麼疑難雜症,也都會來小吃店找她,詢問她的意見或尋求協助,這個小吃店更像是當地新住民姊妹的情感交流站。

唐光蓮開店之餘,有空就會到郵局做志工,或是其他地方需要志工的,她也會不遺餘力的參與,她說自己想成為孩子的榜樣,因此能夠做到的她都盡力參與,現在她的孩子也是品學兼優,讓唐光蓮感到很欣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