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校園迎虎年新春 學生用「東南亞語」寫春聯、創意版印年畫

台中市西屯國小舉辦年節文化迎虎年新春。 圖/台中教育局提供
台中市西屯國小舉辦年節文化迎虎年新春。 圖/台中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臺中市西屯國小喜迎新春,近日舉辦名家春聯揮毫活動,現場也發表虎年創意版印年畫、雙語春聯等教學成果,全校在喜氣洋洋的氛圍中喜迎金虎年,開心學習東南亞語言。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教師寫下英語新年吉祥話春聯。 圖/台中教育局提供

教師寫下英語新年吉祥話春聯。 圖/台中教育局提供 

西屯國小規劃新年節節慶文化為主題,寫下英語新年吉祥話春聯,學生們大聲唸出英語吉祥話互道恭喜;新住民語課程越南語阮芳誼老師也配合年節氣氛書寫「雙語」春聯,在課堂上教導孩子越南語的賀年吉祥話。

除此之外,師生也發表了虎年創意版印年畫及「虎哩旺」紅包袋供來賓索取。美勞科任曾奕華老師設計的虎年創意版印年畫教學活動,讓孩子從設計、繪圖、雕刻、版印皆親力親為,獨立完成年畫作品。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學生用「東南亞語」寫春聯、創意版印年畫。 圖/台中教育局提供學生用「東南亞語」寫春聯、創意版印年畫。 圖/台中教育局提供

西屯國小校長蘇仁彥表示,西屯國小跨年祈福活動年年舉辦,學生年畫、紅包袋創作已成為學校專屬特色,也成為西屯區民眾爭相索取的過年作品。今年更將跨年祈福與國際接軌,讓語言學習更為有趣提升學生學習意願。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