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增加對台灣法律的認識 屏東縣警局向移工宣導跟騷法

屏東縣警察局與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日前共同辦理跟騷法宣導活動  圖/屏東縣警察局提供
屏東縣警察局與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日前共同辦理跟騷法宣導活動 圖/屏東縣警察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屏東縣日前發生一起外籍移工分手後為求復合,而觸犯跟蹤騷擾防制法之事件。為避免移工不了解相關法令,而誤觸法網,屏東縣警察局與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日前前往屏東縣內外籍移工較多的公司、工廠等,進行蹤騷擾防制法宣導。

延伸閱讀:聚焦-基隆伊斯蘭活動 基隆警方宣導台灣法規及防詐重點

屏東縣警察局針對跟騷法行為要件及八種行為類型進行講解。圖/屏東縣警察局提供

屏東縣警察局針對跟騷法成立之行為要件,及八種行為類別進行講解,並透過案例分享與現場問答等方式,讓移工更快速了解跟騷法內容,今年度預計再辦理八個場次,以擴大宣導效果。

根據跟騷法規定,若對「特定人」、「反覆或持續」、實施「與性或性別有關」的八大類跟蹤騷擾行為,如通訊騷擾、盯梢守候、監視觀察、不當追求等,且「違反被害人意願」,造成被害人「心生畏懼」,而導致影響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即有可能觸犯跟騷法,將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攜帶凶器,最重可判五年有期徒刑。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活動參與者合影。圖/屏東縣警察局提供

屏東縣警察局局長蔡文峰呼籲民眾,如遭遇跟蹤騷擾時,應冷靜應對、避免正面接觸與衝突,儘量詳細記錄過程、蒐集相關證據以利警方偵辦,並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或前往就近派出所報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