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推「免費到宅照護指導」 鼓勵移工「電話驗證」辦離境

新北勞工局鼓勵移工「電話驗證」辦離境。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勞工局鼓勵移工「電話驗證」辦離境。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隨著國內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先前因應疫情暫停的部份服務逐漸恢復。其中,推行5年累計2123人次受惠並廣受好評的「移工照護技巧免費到宅指導」,也自即日起恢復服務。而以往採用現場及電話驗證雙軌服務的「雇主與移工提前終止聘僱關係離境驗證手續」,目前鼓勵盡量以電話驗證方式辦理,減少人群接觸。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雙語諮詢以電話辦理移工離境驗證服務。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雙語諮詢以電話辦理移工離境驗證服務。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疫情期間鼓勵以電話方式辦理離境驗證,可避免人員接觸降低染疫風險,雇主僅須於聘僱關係終止日14日前,將終止聘僱關係通知書郵寄至勞工局,勞工局接獲通知書後,將以電話聯繫移工確認終止聘僱關係的原因及返國的意願,如無爭議將儘速開具證明書寄發予雇主。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移工照護技巧免費到宅指導」自8/16起恢復服務。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移工照護技巧免費到宅指導」自8/16起恢復服務。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此外,「移工照護技巧免費到宅指導」服務,只要是新北市轄內經合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自8月16日起都可透過長照服務專線1966申請,由專業的照顧服務指導員或護理人員免費到宅指導,不僅預防看護工職業傷害,也能避免受看護人的照顧傷害,相關服務資訊,民眾可至「新北勞動雲」網頁首頁-服務資訊-外國人工作者查詢相關訊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