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市府辦理「甜蜜家庭日」活動 促進新住民認識台灣文化

台南市府辦理「甜蜜家庭日」活動。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府辦理「甜蜜家庭日」活動。 圖/台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近日在溪南服務處廣場辦理「閃亮亮『新』星-甜蜜蜜家庭日」活動,現場新住民家庭穿著親子裝,共同歡度家庭日。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頒發「校園CEDAW日繪畫徵選活動」獎項,與新住民家庭共同體驗多元文化,展現「全台最甜城市」,為活動帶來溫馨亮點。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台南市府促進新住民認識台灣文化。 圖/台南市府提供台南市府促進新住民認識台灣文化。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開心今天能夠來到閃亮亮新星的甜蜜家庭日活動,看到許多新住民朋友與台灣文化彼此互相融合,尤其台南是台灣第一個城市,以文化立市,不同的文化薈萃於台南,讓台南成為一個更有魅力的城市,除了文化平權,教育局還積極推動CEDAW,消除對婦女的歧視,落實男女平權,讓台南成為一個更有愛的城市。(註:「CEDAW」是指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新住民在異國風活動,度過溫馨的團聚時光。 圖/台南市府提供新住民在異國風活動,度過溫馨的團聚時光。 圖/台南市府提供

活動在新住民家庭親子走秀中拉開序幕,其中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姊妹,以搭載空中巴士象徵飛進台南「幸福城市」,受到熱烈歡迎,搭配精心設計多元文化體驗活動;現場輕鬆活潑的越南斗笠舞教學,讓平日忙於工作的新住民家庭假日共遊同歡。家庭教育中心辦理本活動,教育下一代學習尊重與平等看待不同文化族群,同時祝福新住民在異國風活動,度過溫馨的團聚時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