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工「完整接種疫苗」可入境 台灣認可「8疫苗品牌」出爐

移工「完整接種疫苗」可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移工「完整接種疫苗」可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勞動部近日宣布,即日起開放移工專案引進,所有欲入境移工須「完整接種疫苗」,《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致電勞動力發展署,專員告知目前政府對於疫苗認可的種類有8款品牌,皆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認可的「輝瑞/BNT、AZ、嬌生、莫德納、中國國藥及科興疫苗、印度Covaxin及Covishield疫苗」。(註:外籍白領專才入境,接種疫苗認可之品牌,如同上述。)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台灣認可「8疫苗品牌」出爐。 圖/翻攝自世衛官網台灣認可「8疫苗品牌」出爐。 圖/翻攝自世衛官網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移工入境後的「隔離政策14+7(14日集中隔離+7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移工的食宿均不必負擔任何費用,薪水也不會少。而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則補充,在集中檢疫所因為有防疫補貼,故不會支薪;若其間有領取雇主的薪水,就沒有防疫補貼,兩者須二擇一。在自主健康管理方面,要求雇主必須付薪水,因為讓移工無薪卻要隔離並不公平,故雇主要需移工補充人力,勢必要有成本概念,該花的錢必須花,以免移工權益受損。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印尼移工成首批入境台灣的移工。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印尼移工成首批入境台灣的移工。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此外,勞動部補充,目前印尼防疫準備工作已就緒,且承諾將嚴格監督印尼仲介公司落實防疫工作,故於11月11日同意首批移工專案引進;其他來源國移工之引進,將由勞動部、外交部等相關部會持續溝通協商,後續由勞動部視各來源國準備情形再行發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