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碧差汶里府獲選創意美食之都 鹹甜酸三種口味成特色料理

泰國碧差汶里府獲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創意美食之都。(圖/翻攝自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臉書)
泰國碧差汶里府獲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創意美食之都。(圖/翻攝自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簡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藉由教育、科學及文化促進各國合作,建立和平並消除貧窮。不僅提倡獨立媒體及新聞自由,同時保護全球自然及文化遺產。泰國碧差汶里府(จังหวัดเพชรบูรณ์)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UCCN)創意美食之都,是繼2019年素可泰獲選工藝美術創意城市後第五個選入的泰國城市。

延伸閱讀:台籍攝影師拍「台灣第一八家將」 榮獲布達佩斯國際攝影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UCCN)創立於2004年,致力與具有創意價值並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合作。泰國目前共有五個城市於名單之中,包含同為創意美食之都普吉島、創意設計之城曼谷等。相較其他知名的觀光景點,碧差汶里府屬於當地泰國人的旅遊勝地。根據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的資料,碧差汶里府不只坐擁美麗的山谷景色及泰國最大的國家公園,還有許多佛教紀念碑、雕像及寺廟。

當地料理綜合酸鹹甜三種口味,有許多特色料理。(圖/翻攝自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臉書)當地料理綜合酸鹹甜三種口味,有許多特色料理。(圖/翻攝自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臉書)

延伸閱讀:再推惠外政策!泰國宣布「為外國人減稅」 吸外籍高階人才

碧差汶里府被評為創意美食之都,也被稱為「三味之城」。當地盛產鹽、棕梠糖及檸檬,綜合三種酸鹹甜口味,代代傳承趣味創意料理,成為泰國人喜愛的地方特色料理。泰國觀光局局長Yuthasak Supasorn表示,很開心能夠獲選,這將是帶起當地觀光的一大要素。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